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23浏览:

为热烈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巾帼力量,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担当无私凝聚表彰先优模范3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先优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举办了“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先优表彰暨交流座谈会,旨在展现巾帼风采,传递巾帼力量。会上先优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女教工的无私、担当和奉献精神,共同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智共情。党委书记李忠晓和院长郭峰代表学院向参加会议的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赠送鲜花并祝以节日的问候,通过她们感谢广大女教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先优代表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事业、家庭、生活中收获幸福。

学法普法守法保障妇女权益3月8日至16日,学院举办了“学法普法守法,保障妇女权益”线上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特别是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开展法律知识普及,鼓励全院职工以参与答题为契机,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权益意识,关心关爱妇女事业发展与身体健康,切实做维护妇女权益的传播者和守护者;激励广大女教职工自励、自信、自强,知其所享权益、畅通权益保障渠道。全院职工踊跃参与线上竞赛答题,优秀率超过了90%。

强心健身铸魂展现巾帼英姿阳春三月大地充满生机,凝聚的团队巾帼芬芳。以“武”汇友、以“技”竞力、以“聚”融情,3月2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微竞技、大健康、巾帼情”女教工体育竞赛活动,活动包含了定时踢毽子、个人跳绳、定点投篮球等项目,大家工作忙碌之余通过传统比赛项目展现个人潜能与技术,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学院通过微活动引导广大教工注重身体健康,注意劳逸结合,身健与心健相融合,以良好精神面貌投身入学院发展中去。

学院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女职工们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增强了团队意识,展现巾帼风采,鼓励职工积极投入学校、学院“双高”建设,不断谱写“幸福理工”新篇章。(撰稿:张钦恺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