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规章制度宣讲和警示教育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29浏览: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5月2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实验楼408会议室召开规章制度宣讲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冯英豪到学院作专题宣讲,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主持会议。

冯英豪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青岛理工大学重要事项报备监督暂行办法》等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的宣讲和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和规章制度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把握。随后,他联系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列举了廉政风险点、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下步工作指导意见。通过面对面开展警示教育,弘扬了清正廉洁文化,助力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李忠晓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宣讲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规章制度宣传落实年”活动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将始终严格把规章制度学习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第一议题”重点内容,加强法纪制度学习,发挥干部“关键少数”示范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共建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法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员干部要关心关爱党员教师成长,尤其在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兼职创新创业、师德师风建设、物品招标采购、安全管理、酒驾醉驾等方面要强化日常教育提醒。全院干部、教师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始终保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标杆形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撰稿:李晓桐;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