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到藏马山镇二十四节气文创村开展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29浏览:

5月2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成带领师生到藏马山镇源乡和溪二十四节气文创村初探科技小院建设,源乡和溪项目经理肖程陪同并向师生介绍了源乡和溪二十四节气文创村规划设计情况,带领师生参观了乡村记忆馆、乡村美术馆、乡创中心、乡创会客厅和双创区,并邀请学院师生成为乡村合伙人,共同围绕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共同建设和溪,让青年学生在乡村的舞台上大施拳脚。

王成对源乡和溪的邀请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建设乡村科技小院,希望学生扎根农业生产一线,探索科技小院学生培养模式,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协力将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农民可用的田间技术,提升科技直接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通过科技小院的建设,参与乡村科普活动、提升科学素质,真正成为当地的农业科技人才。结合乡村环境、记忆馆、美术馆、双创馆,形成科创、美育、志愿服务等全面素质培养的全环境育人的综合平台。

源乡和溪二十四节气文创村位于藏马山镇,隶属于青岛尚阳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源乡和溪文创村为平台,在党建引领下,探索“政府+企业+村集体”三方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共同体,招募高校等乡村合伙人,通过“市场化、平台化、专业化”的方式,以乡土情怀致敬传统村落、以创意改造服务产业升级,打造产业精准助农新模式。(撰稿:李龙、王成;审核:董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