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石榴树下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3-12浏览:

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石榴树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各民族学生代表齐聚学院实验楼后,共植一棵棵石榴树,不断夯实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将民族团结植根在各民族学生心灵深处。

同栽石榴树厚植团结。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华儿女要团结一心,共促中华民族繁荣发展……”植树节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岩老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她用石榴果导入,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从“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等方面进行生动诠释。号召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现场师生深切感受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情实意。

和各民族同学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现场聆听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让我切身感受到‘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意和温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讲好中华民族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材料233班学生常车乐玺坚定地说。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天我们所栽下的石榴树,一定会扎根校园,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说。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石榴树已栽下,静待开花结果!下一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构筑校园新场域,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思政课”,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的主题教育,注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践性,组织学生“参加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唱一首民族团结进步歌曲”、“讲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小故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撰稿:管廷晋;审核:李忠晓、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