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3-19浏览: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学院组织开展“全方位、不断线”促就业专项“暖心行动”,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贴心暖心就业指导服务,牢牢守好就业“责任田”。

访企拓岗,共谋合作,做就业“先锋”。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和院长郭锋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等全员参与,将“访企拓岗”与“暖心行动”相结合,赴徐州、淄博、聊城实地走访徐州重工、山东美陵集团、唐骏汽车、山东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潍柴动力、山东京都厨业有限公司、山东正泰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其中20余名淄博籍学生在寒假企业走访中获得深度了解企业的机会,增强了主动就业意识。就业辅导员积极对接并走访长期与学院在人才供需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地方人社部门,表达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的感谢,进一步加深了解各地的就业政策,同时面对即将开启的“春招”发出诚挚邀请。

 

 

暖心家访,牵线搭桥,做就业“红娘”。学院开展“全方位、不断线”就业管理与服务,开展“线上+线下”暖心家访活动,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主动接洽地方政府人社部门,深挖毕业生就业岗位,带领企业HR深入毕业生家庭,开展送岗到家活动,向毕业生及家长讲解就业政策和企业岗位需求,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实现“校政企家”联动促就业,为毕业生就好业牵线搭桥。

一生一策,深度帮扶,做就业“军师”。加强分类引导、精准指导,开通就业心理咨询热线,全天候为毕业生疏导焦虑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求职信心。对就业型毕业生,千方百计通过网络推送优质招聘信息;对创业型毕业生,强化创业后续跟踪服务;对升学及公招公考型毕业生,开展线上辅导、讲座,帮助提高应试、面试技能,教育引导考研毕业生珍惜升学和调剂机会,应升尽升;积极和有就业意向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联系,主动帮助毕业生优化个人简历、推荐用人单位,及时化解求职过程中的困惑困难,用好寒假时间积极调整心态,提升求职能力;对暂无就业意愿毕业生,做好思想引导,“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温暖”,疏导毕业生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压力,实现学生就业指导关爱全覆盖。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将切实扛牢就业工作责任,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细落实,用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深度的工作理念和“暖心”服务换“五星”好评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张凤波审核:李忠晓、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