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舍弗勒专家一行到访我校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3-22浏览:

近日,世界著名轴承公司舍弗勒集团滚动轴承研发部轴承技术专家Philipp Rödel,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研发部马子魁博士、黄运生博士一行到访我校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教授、部分青年教师代表陪同参观交流。

期间,郭峰介绍了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滚动轴承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实验室副主任栗心明教授向舍弗勒团队专家们介绍了项目合作进展情况、项目在轴承润滑测试技术上取得的突破,以及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实验室老师们和舍弗勒专家围绕滚动轴承润滑测试技术、轴承电蚀、润滑数值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舍弗勒集团轴承技术专家Philipp Rödel应邀向全院师生做了题为“Bearinx Simulation Suite – The right solution for pioneering the mo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舍弗勒集团自主研发的Bearinx Simulation Suite在轴承系统设计和优化方面的应用,以及该系统在减少振动、提高运动稳定性以及延长轴承寿命方面的重要作用。Philipp Rödel还分享了舍弗勒集团与国际合作伙伴利用Bearinx Simulation Suite解决实际工程的合作案例,展示了该系统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Philipp Rödel先生的报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踊跃提问,与Philipp Rödel对Bearinx Simulation Suite在工程实践中的潜在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使在座师生对滚动轴承的系统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报告后,栗心明带领舍弗勒团队参观了实验室的轴承润滑测量装置。舍弗勒团队对实验室前期合作的项目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研究所在轴承研究测量方法、仪器研发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舍弗勒专家团队表示,“舍弗勒公司一直致力于与高等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与青岛理工大学进一步携手合作,在摩擦学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进展。”

近年来,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研究面向工程需求,着力解决轴承企业和润滑材料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与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舍弗勒轴承技术团队与我校摩擦学实验室的相互了解,为后期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杨萍;审核:郭峰、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