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圆满完成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3-28浏览:

3月23日,学校在黄岛校区综合服务中心楼305会议室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会议。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金龙哲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国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张峰教授等担任评议会评估专家。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岳丽宏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长青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教授、院长郭峰教授、副院长刘杰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撒占友教授以及安全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峰主持。

会上,张凯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强调了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在学校乃至全国安全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他指出,此次评估不仅是对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全面检阅,更是推动学校安全学科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实现输送人才服务社会的长远目标。撒占友从学位点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详细汇报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教学管理、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工作。

评审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学位点的办学情况开展了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了学位点的运行状况和发展前景。经过评审,评审专家组对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张凯对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听取并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评估是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此次评议结果和改进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王昊;审核:李忠晓、撒占友、王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