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正文

我院交通运输专业开展系列前沿学术报告之二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1-11浏览:

近日,由我交通运输教研室组织的第二场交通运输专业系列前沿学术报告2020年12月成功举办。宋年秀、朱永强、张平霞老师担任学术报告主讲,围绕交通运输前沿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由宋年秀老师主讲的《智能汽车路面识别》从智能技术角度对汽车进行了相关介绍宋年秀老师提到智能汽车路面识别包括车载激光雷达、地面机器人路面识别技术、基于机器学习及马尔科夫随机场的路面识别技术、基于图像数据的路面类型分类、基于激光雷达的路面类型分类及马尔科夫随机场的多传感器融合路面类型分类,这些高新技术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朱永强老师主讲的《虚拟试验技术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从虚拟试验背景、虚拟试验介绍、虚拟试验应用案例、多轴全轮转向汽车的虚拟试验四个方面对现代汽车的新式设计试验方法进行了报告。由张平霞老师主讲的《智慧物流时代的变革》从智能技术的角度讲述了物流的发展史。她解释“智慧物流”通过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与手段,可提高物流系统分析决策和智能执行的能力,提升了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同学们被科技所带给人类的便利纷纷折服。

交通运输新生前沿讲座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新生了解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意识和专业感情,也可让新生能够尽早认识专业课教师,便于同学们后期组织、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等。(撰稿:李珏,杨晓霞,朱永强;审核:潘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