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青岛市市北区科技局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05浏览:

3月3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科技局副局长杨亦斌率青岛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平等一行4人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推进工作,科技处副处长路成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阳、院长助理何帅和“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核心成员参加了座谈。

路成刚对杨亦斌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及成果转化情况,希望接下来双方持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郭阳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进展和社会服务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科研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在项目联合申报、平台共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杨亦斌介绍了市北区高新技术产业情况、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开展工作以及高新企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落实中的问题,指出产学研合作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区科技局会积极服务区重点科技企业,引导和支持高校以市场应用为导向,开展企业关键技术合作研发。郭新平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在智慧AI平台、海洋探测、智慧农业方向的布局规划,希望与学院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发展共赢。随后,郭阳副院长与郭新平总经理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会后,杨亦斌一行参观考察了“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相关研究的成果汇报。

近年来,学院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将“社会需求链-科技创新链-应用型人才培养链”紧密融合为一体,推动校企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接下来,学院将立足实际,建立科学有效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助力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撰稿:林海波、郭阳;审核:李忠晓)

简介:青岛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物联网设备智慧运维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宗旨,主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0%以上。公司主要从事公共安全、能源石化、应急人防、智慧农业等领域中的信息安全设备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主要产品有智能数据管理平台ACP10810、智能安管平台ACP21216、研创智能数据管理系统、信息设备智能安全管理系统等设备和软硬件平台。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公安系统、石油石化、智慧农业等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