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正文

邱国平教授来校访问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4-11浏览:

4月10日,应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邀请,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视觉信息处理教授邱国平来校对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实验室团队带头人赵正旭教授对邱国平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国家重大航天工程应用、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邱国平教授对实验室在航天测控可视化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邱国平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机器学习在视觉信息处理中的应用——从美观至深度理解”的学术报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140余人聆听了报告。邱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师生们深入交流“HDR”、“AIGC”、“ChatGPT”等热点问题,认真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机器学习算力、算法等问题。

本次讲座是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对推动学院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和实验室将以“山东省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学术前沿动态,持续开展理论基础和应用研究,为学科建设、解决行业和产业“卡脖子”问题提供支持;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助推学校“双高”建设,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撰稿:郭阳、李文博;审核:郭峰、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