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正文

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团队承担的天眼FAST三维可视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25浏览:

5月18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在北京组织召开项目验收会,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团队承担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三维可视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联合实验室团队成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阳、团队成员李东年副教授参加会议。验收会由验收专家组组长、FAST工程副总孙才红研究员主持,并在贵州天眼FAST基地A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验收会上,李东年代表项目组分别从项目概况、目的及意义、完成情况以及项目成果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并对项目技术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查。

经专家现场质询和充分讨论,对项目技术内容的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验收组专家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工作内容,达到了合同技术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特色,积极参加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和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科研渠道进一步拓展。此次由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团队承担的天眼FAST三维可视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校后续国防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奖励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三维可视化系统图

项目验收会现场

                                                                                                               (撰稿:郭阳;审核:李忠晓,路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