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DAVID MBA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12-18浏览:

应青岛理工大学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邀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兼计算机、工程及传媒学部院长、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穆大伟教授(Professor David Mba)近日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短期学术交流并于12月18日上午11:00—12:00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电工电子楼302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用于机械诊断和预测的典型变量分析技术”的学术讲座。

穆教授是声发射技术、机械状态监控、故障诊断及预测方面的国际权威,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学会和行业组织会士,担任过国际标准组织机械故障诊断分委员会召集人,对声发射技术、机械状态监控、故障诊断与预测方面的国际标准制定和出版做出了显著贡献。穆教授的研究得到了多个跨国公司、英国政府、欧盟及EPSRC的经费资助并于2010年被授予Ludwig Mond奖用于表彰他对英国机械及化工行业所做的杰出贡献。

来校访问期间,穆教授不但为我校师生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联系实际工程应用的前沿学术讲座,同时还从行星齿轮及滚动轴承实验台设计、数据采集以及科研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跟我校研究生进行现场交流与指导。

(撰稿人:袁腾腾 审核:林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