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1-08浏览:

2020年1月3日上午,为积极响应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布置及政策解读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在国家基金申请申报质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A414举办了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期沙龙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主题,重点为青年教师解读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院长郭峰、副院长王优强及学院青年教师近40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中,郭峰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青年教师发展、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鼓励青年教师增强基金申请信心,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规范性和质量,并对基金申请书的预审工作做了部署。分管科研工作的王优强为青年教师解读了基金政策与往年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学院青年教师杨发展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基金申请中的要点;张西龙博士和张广明博士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对基金申请书中的每个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交流会掌声不断,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认真做笔记,并提出了各种问题。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在青年教师开始撰写国基申报书的关键时刻举行,体现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从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撰稿:栗心明 ;审核:潘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