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LT&S-IMKT摩擦学线上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12-25浏览:

在国家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合作交流项目(面向滚动轴承限量供油润滑的流体定向流动3d-CTG工程表面研究, M0380)资助下,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的支持下,青岛理工大学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LT&S)与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机械设计与摩擦学研究所(IMKT)于2021年12月15日-17日召开了第一次线上学术交流会。

本次研讨会由青岛理工大学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承办,围绕限量供油润滑及滚动轴承工业应用展开了学术交流,共计23个国际学术英文报告,报告者来自于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青岛理工大学(Qingda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北京理工大学(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北京交通大学(Beijing Jiao Tong University)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此次国际会议参会人员达到了60余人。本次研讨会开拓了实验室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的学术思路及视野,同时加强了实验室与国内外机构的科研交流合作。

青岛理工大学郭峰教授课题组与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Poll教授课题组自2014年便开始了摩擦学领域的国际合作,在轴承润滑测量、润滑脂技术、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推动了两团队的学术分享、加深了中德学术交流合作程度。(撰稿:梁鹏;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