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首页    科研进展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加强产教融合,为青岛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10-20浏览:

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科研团队在“青岛市地铁1号线车站客流疏散安全评价”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顺利中标。该项目主要是在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之前,对沿线41座车站的客流疏散能力进行安全评估,评价在突发状况下列车乘客及站台人员能否在规定时间内疏散至站厅安全区、公共区乘客人流密度等参数是否符合乘客疏散和安全运营要求。评价结果将为青岛地铁1号线的顺利通车和安全运营提供可靠依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科研团队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科研服务与成果转化工作。团队目前承担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青岛市地1号线客流疏散安全评价及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镇街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山东黄金集团矿井热害治理、化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开发等服务地方经济的科研项目,对推动地方政府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和企业安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发挥专业科研团队智库作用、增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提高学生培养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撒占友;审核:陈成军,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