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首页    科研进展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贺健康教授做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33期匠心机车讲坛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10-23浏览:

为加强同学们对学科前沿的了解,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10月21日,受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健康教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宏微纳生物3D打印: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学术报告,泰山学者兰红波教授主持报告,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讲座中,贺健康教授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众多实际案例形象地展现出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重点介绍近年来他们团队在宏微纳生物3D打印技术创新与前沿应用探索的研究工作,包括个性化PEEK植入物、可降解软组织植入物的设计制造及临床应用、微纳生物3D打印及其再生医学应用等,探讨生物制造特别是生物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技术挑战。聆听完该报告,使在座师生更深切体会到3D打印的实用性与重要性。随后,贺健康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与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们对3D打印技术的浓厚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不断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匠心机车讲坛”系列活动,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相关前沿学科的研究,不断提升学院的学科影响力。(撰稿:章凯、张国庆、徐卫晓  审核:隋学智兰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