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首页    科研进展    正文

我院林天然教授受邀赴武汉理工大学作理工大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5-14浏览:

5月7日上午,我院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应邀赴武汉理工大学余区工会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先进机械状态监控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范世东教授主持,相关师生及300多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详见:http://sep.whut.edu.cn/xydt/202105/t20210508_845230.shtml

林天然教授从新近发布的国际工程资产管理标准ISO55000开始,向与会师生系统地介绍了全生命周期工程资产管理的概念与内容,同时,结合实际应用,详细介绍了声发射技术及应用、峰值保留采样法、半盲信号分离法、非平稳信号处理与故障诊断技术以及依此开发的两个在线监控系统。与会师生踊跃发言,与林天然教授就结构声学、振动噪声分析与控制、信号处理及智能诊断等多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撰稿:袁腾腾,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