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7-06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7月5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活动协议书签约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莫玉梅以及机械设计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的支委会成员、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李忠晓对此次两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内涵建设、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与特色打造等情况,强调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开展不同学科背景的校内教师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文理融通,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卢新明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这次结对联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党员群众优势,通过党支部联建共建学习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学院和英语专业的力量。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冰和机械设计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马玲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希望深入落实联建共建协议内容,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产教融合创新、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双方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支部党员围绕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优势互补、人才互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仪式结束后,结对共建党支部开展了理论共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龙强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党建共建项目签约,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实际、围绕本次会议内容加强合作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合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新质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撰稿:王冰审核:李忠晓、卢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