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3-06浏览:

2024年3月5日是第 61 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

缅怀雷锋事迹,红色故事展“锋”华 3月4日,学院组织学团干部观看记录片《雷锋》,发挥先进集体的榜样引领作用。组织学生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时代旋律,弘扬正气之声。学生会成员相同慧表示:“小时候我从课本上学习到了雷锋的故事,在成长过程中我努力向雷锋学习,雷锋的精神一直激励我成长,雷锋的精神成为我热爱志愿服务的力量源泉,我要做新时代的雷锋青年。”

感悟雷锋精神,海报设计勇追“锋” 为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度、发挥学生创造力、想象力。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海报设计展,以学生参与度高,交互体验感强的形式自主创造“雷锋海报”,共收集海报作品30余件。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社区宣传栏等展示,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氛围。

寻雷锋足迹,时代楷模树“锋”采  60多年来,伴随着“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学雷锋精神做“四有”青年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等深入开展,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一代代青少年心中,不同时代孕育出更多鲜活的“雷锋”。学院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号召学生通过影像,纸笔等形式记录身边新“雷锋故事”,累计收到各类志愿服务照片50余张,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10余篇。(撰稿:张钦恺审核: 李忠晓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