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9月17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卓越工程师班质量管理前沿课堂顺利开讲,青特集团质量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郭志田应邀作了题为《“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质量管理”》的专题讲座机械专业卓越班负责人江京亮老师、机械专业2020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成为卓越工程师必须掌握的工作和方法、对于工程师所需的丰富知识面、产品质量源头控制等问题。郭部长从质量的基本概念入手,讲解质量管理体系及管理要点,然后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解决质量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讲座也介绍了质量管理五大工具及应用、主要质量分析工具及应用。讲座对现代企业质量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知识面,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与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学习委员李海洋说:“听了郭老师的质量管理讲座,我对于质量与质量管理的定义以及工具,方法有了清晰明确的认知,弥补了此方面的知识空缺,对今后工作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心理委员李嘉盛同学说道:“此次前沿讲座,我受益匪浅。郭部长为我们讲解了质量管理的相关内容,让我们知道了质量基本概念,质量管理体系及管理要点,此外,了解到质量管理五大工具及其应用。报告中结合案例分析,让我们更贴切的了解到解决质量管理中的难点问题。非常感谢郭部长的讲解,为我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据了解“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从2013年开始,进行卓越工程师培养,开展了产教合作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探索。企业与学校共同培养学生、共建师资队伍,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得到企业界的一致好评。学生多人次在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中获奖。(撰稿:江京亮审核:彭子龙李忠晓

    郭志田,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士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就职于青特集团,2021年被评为青岛市首批首席质量官,工作期间主持多项车桥产品的研发,2011年主持完成低地板大型客车专用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为山东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合作导师。




返回原图
/